甯甯媽咪的生產日記

2010092614:37
甯甯 (2個月24天)


前一晚又是整夜沒睡,不舒服到快要控制不了

甯甯在媽咪的肚子不停的轉動

我只能站起來在房間走來走去,不停的撫摸肚子試圖想減輕疼

真的好痛又好累,已經整整二天二夜沒有睡了

一早七點趕緊直奔醫院產房

曹醫師看我已經痛到快失去理智,終於收留不再退貨啦!

立刻要求打無痛分娩

等待麻醉醫師時,護士先做幫我灌腸和剃毛

生孩子的過程真的是無止盡的裸露」

當下覺得好像不是自己的身體一樣,痛到只能任人擺佈

終於熬到麻醉醫師到來,無痛明明要從"脊椎"打下去 ,懷孕時一直想像一定很可怕

但陣痛的痛已經勝過一切,打無痛的過程一點也不痛!

打完藥效立刻發揮出來,真的有種"從地獄搭火箭直達天堂的感覺"

$9500真的花得好值得!打完真的一點也不痛了!

還可以吃早餐喝飲料,和老公、媽媽聊天!

只有感覺下半身愈來愈重,重到整隻腳完全抬不起

接下來全身不聽使喚的不停顫抖,尤其是頭不停的抖動

媽媽看了趕緊請護士過來才知道這是正常的無痛副作用

接下來護士一直來內診,

開到8公分甚至羊水破了都完全不痛,

直到下午1點,護士開始教我生產時如何調節呼吸及正確用力方式

並且殘忍的說待會要關掉"無痛分娩",說"有痛感才會用力"

聽到真是讓我害怕極了

隨著藥效的流逝,我的腰完全不聽使喚,非常非常的酸

酸到全身不停的扭動,但還是要和護士不停的練習呼吸和用力

超級想把無痛分娩打開!(當然是不行啦)

終於熬到最關鍵的一刻,下午2點被推進手術房

開始我漫長的生產過程,

之前在產房練習都算順利,但一躺上產台完全不會用力了

一直有種很想"大便"的感覺

護士和老公在旁耐心的教我、陪我用力

但我使盡全身的力氣,護士還幫我推肚子,

鼓勵我說:「已經看到寶寶的頭了」,但甯甯還是怎麼也擠不出來

原來我過於緊張,用錯力了,把力氣全部用到臉上

結果臉上因用力過度,佈滿了血斑,超級恐怖+噁心

當下只有一個想法不斷告訴自己:「我一定不要再生了」

最後曹醫師決定用真空吸引,吸了一下甯甯就出生了

甯甯蹦出來的那瞬間真的好奇妙,

感覺陰道口被撐得好大,但不會痛

曹醫師說了聲「恭喜」就把甯甯抱給護士清洗

接下來立刻做縫合會陰,

哇!可能是卸下重擔,縫合的過程真的好痛好痛!

躺在產台幾乎二個小時,漫長的過程終於結束!

看到甯甯的模樣感覺一點都不真實,但好感動喔!

想不到我的女兒就這樣出生了

之前期待和幻想的模樣就這樣活生生印證在我眼前

雖然未來重責大任即將在我肩上

但媽咪一點也不害怕

「為母則強」的勇氣已悄悄滋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