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戚風蛋糕初體驗--爸比生日快樂

2014052800:00
甯甯 (3歲10個月26天)宸宸 (7個月17天)
 
今天是爸比的34歲生日
因為已經是老夫老妻了,加上爸比對自己超級節省的個性
嚴禁我花錢買昻貴的禮物送他
所以今年決定手作DIY做個生日蛋糕當作生日禮物吧!

前2個禮拜先帶著甯甯去李寶貝媽咪家見習
她超有耐心一步驟一步驟的教我做
從分蛋開始,接著調合蛋黃糊及打發蛋白
讓原本對做蛋糕一竅不通的我,終於有初步的概念
並將所有要使用的工具都借給我
真是太感謝她囉!

一早,趁著宸睡覺趕緊開始動工
邊看著妃娟的書--「美味糕點新主張」,邊準備材料
幸好一切順利,很快就進烤箱囉!
看到澎澎的戚風蛋糕,真是太可愛了
感覺十分有成就感呢!






出爐囉!蛋味好重好香哦!
看起來好像外面賣的布丁蛋糕
但少了化學添加,感覺更是健康且令人安心






倒扣放涼囉!



事前已經搜集了許多水果蛋糕裝飾的圖片
心裡大約有個地要如果裝飾蛋糕
下午切完所有水果就準備開始打發鮮奶油囉!
用著李寶貝媽咪熱情贊助的四方牧場鮮奶油
隔著冰塊水打發,一開始還很順利
將鮮奶油塗上切成3片的戚風蛋糕上
隨著天氣愈來愈熱,鮮奶油竟然"油水分離"啦!
我整個人緊張到不行
再重新打發一次新的鮮奶油還是油水分離
完全沒辦法塗抹上蛋糕
心情真是盪到谷底
看到鮮奶油噴灑到整個牆面、桌上及地上
整個家被我弄得亂七八糟
宸又在旁邊一直哭著要我抱
自己也有種快要哭出來的感覺
打電話向李寶貝媽咪求救
她竟然超級有義氣的直接衝去艾佳買瓶新的鮮奶油到家裡來教我重新打發
心裡的感動真的很難形容的出來
她自己要忙著接送2個孩子,卻還來家裡幫我
這份超過十年的真心友誼,真的令我非常非常珍惜!


一天的手忙腳亂終於呈現出一個稍微能看的生日蛋糕
對於情感表達很內斂的爸比
雖然沒有用言語去表達他的感動
但看得出來他很開心
且直讚美蛋糕很香,夾層的布丁餡和水果餡都很新鮮很好吃
讓我信心大增,且一掃下午鮮奶油無法打發成功的壞心情呢!






哈哈~~宸人生中的第一口蛋糕可是媽咪親手做的







甯吃得好開心,很捧場的吃掉一大塊呢!







滿嘴都是鮮奶油的二姐弟真是太可愛囉!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李寶貝的媽咪 於 2014-06-04 12:58 1F
  • 做得很讚很棒耶!蛋糕真的料好實在,水果超多的!!
    第一次就做得那麼好,果然有天分!!
     
  • 版主於 2014-06-06 01:27 回覆
    哈哈!背後的大功臣真是太感謝你囉!
    這個蛋糕雖然被我裝飾的賣相很差,但嚐起來的味道還真是不錯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