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做麵包初體驗--香草卡士達麵包

2014022500:00
甯甯 (3歲7個月23天)宸宸 (4個月14天)
 
好友李寶貝媽是個烘焙高手
常常吃到她做的麵包、蛋糕,好吃的程度令人讚不絕口
每每吃下去的
口感和外觀都覺得好驚喜和佩服
驚呼:「怎麼會這麼專業、好吃呀!」
而且各個真材實料,令人吃了好放心!
套句我家爸比說的:「這個如果拿去賣,外面的蛋糕店會倒啦!」
也因如此,引發我想學著做做看
的興趣
看到之前的食安風暴,更希望把家人的健康照顧好

哈哈哈~~我和
李寶貝媽不愧是認識超過10年的好同事、好朋友
一見面就吱吱喳喳聊個不停,
什麼話題都能聊
所以前面的麵團揉製、包餡過程及如何煮出卡士達醬都忘記拍照啦!
直接跳到包好餡的成品
每個麵包都胖嘟嘟的,好可愛哦!
但還不能烤,必須用碗裝熱水連同
麵包一起放入烤箱讓它們慢慢"長大"
大約1個小時後,再取出熱水碗和麵包
預熱烤箱開上下火、180度、10分鐘





預熱完成,將麵包放入烤箱,開上下火、180度、15分鐘




好緊張哦!看時間一步步逼近,麵包表面已呈現焦黃狀




出爐啦!真是令人興奮,外觀和外面賣的一模一樣!




放在架高的網子上,讓麵包放涼,底部才不會濕軟




甯甯迫不及待拿起來想偷吃,一直說:「看起來好好吃哦!好像一個"小太陽"」




拍照時完全沒有心思抬頭,眼睛直盯著麵包一直看
拍完照,我連吃了2個,真的好香好好吃哦!
卡士達醬烤過後,感覺量變多了,而且把香草的香味更提升出來
第一次吃自已做的現烤麵包,有種很神奇的感覺,非常有成就感
李寶貝媽!你真是太強了,我也要來向你好好學學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