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QQ雪莓娘

2014022600:00
甯甯 (3歲7個月24天)宸宸 (4個月15天)
 
雪莓娘一直是我很愛吃的甜點
QQ 的蔴薯皮是我的最愛(其實大部份 Q 的食物我都很愛啦!)
包入戚風蛋糕、草莓、香草卡士達醬就大功告成囉!做法超級簡單!


甯甯和外婆到石光草莓園採的新鮮草莓(有些超大顆的,還需切一半才包得進去)



決定是否好吃的關健人物--香草卡士達醬
感謝李寶貝媽咪的傾囊相授,做法十分簡單
味道又香又濃,令我忍不住用湯匙直接挖來吃,但十分有會發胖的罪惡感
做法如下:
牛奶600g
糖120
低筋麵粉 80
蛋黃2個
香草莢半根
奶油30G

作法:
1.先把一半左右的牛奶和麵粉、糖拌勻
2.剩下的牛奶加熱到沸騰,倒入1的麵糊中攪拌
3.把所有的牛奶麵糊繼續小火加熱到沸騰,熄火(要一直攪拌)
4.熄火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再加入奶油攪拌,最後加香草籽取出拌入即可
 


直接買現成的春上布丁蛋糕



切成約5*5*1公分大小



蔴薯皮直接在艾佳買,5片45元
哇!看到保存期限有些害怕,整整可以放9個月
為了健康,還是不要太常吃啦!




開封後的蔴薯皮,非常Q軟



開始包囉!因為皮很軟不好包且不好捏成圓形
所以就想到一個好點子,直接放在碗裡包,果真好包許多。哈哈~我很聰明吧!
先塗上卡士達醬及放入草莓
參考網路上的做法,有些人上下都會放戚風蛋糕
但我試了上下都放,太胖了包不太起來




再放入戚風蛋糕



直接沾點水,就可以把皮完成包起來囉!
底部真的好醜,反正吃的時候看不到,就將就將就吧!




第一個完成囉!胖嘟嘟的好可愛哦!
和外面賣得還蠻像的






剖面照--草莓歪掉了
不知道是不是蛋糕和醬都放太多了?所以擠歪草莓
但我喜歡瀑漿的口感,所以就貪心塗了很多醬




噹噹噹!完成囉!一口氣做了10個
大約30分鐘就完成了,自己感覺非常滿意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