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菜飯

2014040800:00
甯甯 (3歲9個月6天)宸宸 (5個月27天)
 
之前我家爸比和同事到「菜園」聚餐,一直對「上海菜飯」的好滋味念念不忘
我自己沒有吃過,但對這種一鍋裡就包含肉和蔬菜的營養的料理特別有興趣
於是參考了莊袓宜的做法,自己也動手來試試看囉!

準備的食材:

香腸兩條切小丁 
大蒜 兩三瓣 
薑末 少許 
青江菜 四五株 切碎 
鹽 少許 
白米 一杯 洗淨瀝乾 
雞湯 一杯 (我用之前買的滴雞精一包,超奢侈的)

 




步驟如下:
一. 以中火熱鍋,加一匙油,先炒香腸逼出些許油脂,隨後加入大蒜,略微煎黃 

二. 下薑末與青江菜,加少許鹽,炒至微微出水

三. 加入洗淨瀝乾的白米拌炒,直到油脂均勻覆蓋米粒

四. 倒入雞湯,湯滾後轉至小火,加蓋煮20分鐘

五. 關火繼續燜5分鐘即可。 


因為我喜歡飯粒結實一點
怕雞湯一次全部加入會口感會太軟爛,所以水量是邊煮邊加,
中間翻炒了兩三次,讓米粒可以均勻熟透,燜炒的過程飄出陣陣的香氣,
起鍋的成品自認很成功,
濃郁的味道和粒粒分明的口感的都令我很滿意
捧場的老公連吃了三碗,直誇比餐廳做的還好吃
令我超開心的呢!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