宸宸滿八個月之「收驚記」

2014061100:00
甯甯 (3歲11個月9天)宸宸 (8個月)
 
時間過得好快,宸宸一下子竟然滿八個月囉!
這一兩天宸的分離焦慮更顯嚴重
我陪在旁邊,讓他自己坐在遊戲墊上玩玩具可以玩得十分開心
但只要我一起身離開,他馬上開始唉唉叫
我只要離開他的視限範圍不到一分鐘,就可以聽到嚎啕大哭的聲音

更離譜的是平時睡覺只要吃著奶嘴、聽著音樂,輕輕拍背就可以睡覺
即使中間醒來,也只要塞回奶嘴就會睡著
現在竟然要我直立式抱著,頭靠在我的肩膀上,手輕拍背才肯睡
一把他放下床就開始大哭,怎麼哄都沒有用
昨晚爸比狠下心讓他哭,竟然哭了快一個小時哭到累才睡覺
雖然很心疼,但總覺得不可能一直順著他抱抱睡覺
且宸的哭聲超級大聲且尖銳的
這幾天下來,我們都有種身心俱疲的感覺,超級累的~~~

觀察他的身理狀況並沒有任何不舒服或胃口不佳
且活動力也非常的好
心想該不會是「嚇到」了,才會如此沒有安全感???
於是抱持著試驗的精神帶他到博愛街上有名的的「隆安藥房」收驚
一進去,我還未開口,收驚的老先生就馬上說宸被嚇到
是因為「玩舉高高」,玩太過頭太興奮嚇到的

我一聽心想也太準太神了吧!
從未玩過舉高高的宸因為甯的乾爹週末到訪
喜歡小孩子的他,和甯及宸玩了非常多次的舉高高
果真宸從星期一開始就大哭大鬧
老先生在宸額頭前比畫幾下,吹口氣
交代回家24小時內不可以碰他額頭,連洗頭髮都要避免
整個過程花不到30秒就結束
付了100元就帶他回家

結果晚上真的睡得安穩許多
即使醒來也只要吃個奶嘴就又睡著
不知真是巧合還是老先生的功力深厚?
但看到宸恢復以往的睡眠狀態
白天也有較有笑容
我們還是開心許多啦!
有些時候有些事真是「科學」無法解釋的呀!
還是「寧可信其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