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蒸排骨

2014050100:00
甯甯 (3歲9個月29天)宸宸 (6個月20天)
 
「粉蒸排骨」一直是我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因為之前吃過外婆做這道菜,一咬下去整個香氣溢出
肉質軟Q入味,就非常想試做這道菜
記得去年宸出生的早晨,完全沒料到宸會這麼早來報到
我還計畫著要出門去買蒸肉粉,結果就落紅了
就這麼一拖7個月
今天終於一圓我的心願,動手做這道好吃的料理!


步驟一:先將排骨「漂水」20分鐘,將水龍頭開到最小
        藉由流動的水將血水去除乾淨並可幫助肉質更嫩
        哈哈~~這招可是跟阿基師學來的






步驟二:隨產的加入醃肉調味料(素蠔油、米酒、蒜末、薑末、味醂、冰糖)




步驟三:加入蒸肉粉




步驟四:將上頭鋪滿地瓜塊,放入電鍋蒸40分鐘即可上桌囉!




登登登登!上菜囉!還蠻有模有樣的(我的標準不高啦!)
看阿基師的書說只要蒸40分鐘,
但不知是不是因為我排骨切太大塊了
40分鐘只讓地瓜熟透,排骨肉還是好硬
所以將地瓜先夾出,再單蒸肉快1小時才較軟爛
雖然時間很漫長,但終於能嚐到粉蒸排骨的好滋味囉!